奧運射擊比賽結束了,我圓滿地結束了這次比賽,以資格賽200靶200中的成績和223中的總成績獲得冠軍,並平一項世界記錄、破兩項奧運會紀錄,對於這次奧運會來說我是一個勝利者,圓滿地完成了國家交給的任務。

在來巴塞隆那以前,我進行了充份的準備,在訓練上績極與教練配合,認真寫好準備方案,實際地對比賽中可能遇上的問題,以及對策等作了充份地準備,並在比賽中得以了運用。

這次奧運會我是第一次參加是和男子同場比賽,因此人們都說我所取得的成績是空前絕後的。賽前在心理方面教練常給我灌輸敢與同男子競爭的思想,因此在我的思想上有了一個重試比賽,敢於勝利的要求,再加上自己對待比賽的心理各方面客觀態度:我認為從奧林匹克精神來說是重在參與,冠軍只有一個,而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嚮往著它,但卻只有一個人能夠得到它。

所以我渴望金牌,但我只要求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該作的一切,讓我帶著最少的遺憾回到祖國。我在整個比賽中也是做到了我自己該做的,不僅獲得了桂冠,我也可以對自己說:太圓滿的一次比賽,當然遺憾也是最少的了。

好值得興奮的一次圓滿結果,200靶200中。由於比賽規則的改變,這是最後一次機會,我終於把握住了這次機會,讓我國飛靶史上有了一個滿中的記錄。在對這次比賽的感覺上,我認為最值得我激動的是200中,金牌卻是在200中的基礎上才贏得的。

我覺得這次我所獲得的不僅僅是金牌,整個比賽過程讓我陶醉。三天的比賽,日子好長,但我始終以一種平常的心情,使自己全身心地投入比賽,在比賽中真正達到了一種忘我的超脫的境界。雖然經歷了上場、結束、休息、再上場、再結束、再休息,但三天的共八組比賽對我來講就好像只進行了一次,從根本上做到了一切從零開始。雖然過程中也有過一些雜念,但是一切從零開始,堅持好自己的程序,將自己所有的一切投入比賽的指導思想貫穿始終,直到最後贏得比賽。整個賽前我都對自己說:張山,妳現在僅僅是一台機器,一切按步就班。當150靶打完以後,我對自己說,我就是衝著200靶來的,有了對200中的渴望,但在對自己的要求上卻還是平常心,還是一切按步就班一切從新開始。

對於賽前的準備,我任為這次成績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對成功和失敗的辨證關係的理解。在以往的比賽中總結出了一點,那就是不怕失敗比渴望成功更加重要。對於一名射手,最強的對手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我比賽的過程中,我沒有去考慮結果得失,沒有考慮成功和失敗後會帶來什麼,我僅僅想的是現在該我做什麼,特別是到最後關鍵的時刻,最後的一靶,我還是和前面射擊的所有碟盤一樣,雖然成敗就在眼前,但我還是平常心,做該做的事。勇於成功使我贏得了歷史性的200中,不怕失敗,使我贏得了桂冠。女子獲得本項冠軍是史無前例的,但在心理上我沒有任何心理壓力,我可以使自己所有一切投入比賽,盡可能地表現我自己。

從比賽一開始,我就受到了觀眾的厚愛,我認為在這次比賽中,我不僅獲得了優異成績,我也贏得了所有選手,裁判和觀眾的心。因為我不僅是在成績上征服了大家,更在禮節上和整個賽場作風上征服了大家。我一直認為賽場如同一個大舞台,運動員如同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員,在這次的奧林匹克大舞台上,我從大家的掌聲裡證實了我成功地扮演了我的角色,為國家爭得了榮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