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大聯盟有一種最重要的觀念,叫做「職業態度」。通常愈靠近大聯盟的球員,或是已經上過大聯盟的球員,都會有這種自覺。

這裡,有3個這樣的球員。

剛從日本到美國的陳偉殷,沒有懼怕或害羞,他很勇敢地挑戰這個未知的領域,學英文、學制度、學風土民情,把自己的生活完全填滿,甚至連昨天這個能休息的機會他都放棄,寧可花多一點時間與隊友相處。

經歷7個月復健,正從手肘手術走出來的羅嘉仁,自費前來球隊報到,在前23天,他為了節省住宿費,暫住在友人家中,每天花近1小時車程,開車往返坦帕與奇士美,只為了趕快回到球場,也因此得到球團的高度評價。

與「頂尖」兩個字絕緣2年的王建民,不願只是個4勝3敗的投手,我看見他的置物櫃裡,放著一張從去年12月中到現在的課表,將近80天的日子裡,寫著「Off(休息)」的日子不到10天,週休不到一日。

台灣想進軍大聯盟的小將不少,但抱著「沒上去還能回去打中職」、「過個水身價更高」心態的不在少數,在簽約前可能要先了解,若沒有辦法達到以上的職業態度,那麼,留在台灣就好,在這裡,你不會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