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諮詢委員對基金會非常熱衷,時常定期到基金會看望董事長與工幹工幹事,了解基金會運作情形。一日,毛諮詢委員到基金會與陳董事長談話,談到治療心脈栓塞症的秘方,覺得很有公開的價值,可使更多人知道,更多人受益。

毛諮詢委員提到一九八四年他以僑務首長身份赴美宣慰僑胞,舊金山有位知名的黃姓僑領,他患了心臟血管閉塞,原本約好丁醫生,在毛委員抵美前一週施行外科心臟開刀手術,但恐怕一個星期內不能出院歡迎毛委員,特商得醫生同意,許延遲一個月再動手術。在這期間,黃僑領找到一個中國的古老秘方,每天吃一劑〈黑木耳赤肉湯〉,希望減少心臟血淤塞,有精神以盡地主之誼。

持續吃了廿六劑,剛入院準備接受外科手術,怎料再經醫生檢驗時,發現心臟血管不再淤塞,鑑證了上次診療,記錄判若兩人,頓使美籍醫生大感意外,忙問黃僑領最近吃過些什麼?黃照實情以告,醫生更感驚奇,告知心脈正常,以無淤塞之後了,毋須動用外科手術。准他出院,並託黃先生代配秘方的中藥材料,好傳給予同病的人服用展開大規模實驗,並鑑驗這則驗例是否可靠。

當毛委員從東岸各地回到舊金山市準備返台時,黃僑領欣然相告,使毛委員感到好奇,也抄錄了他的食療秘方,回台也給三位曾患心管淤塞的朋友吃過,其中一位就是前文化大學副校長俞筱釣夫婿苗先生。苗先生夫婦有一次在公開社交場合巧遇到毛委員,寒喧之下毛委員發覺苗先生氣色不太好,苗告訴毛委員,說胸部疼痛,有心臟血管淤塞之虞。毛委員告訴苗先生此一秘方,兩星期後碰面,苗的胸口疼痛的現象已不再發生。

此帖食療的成份包含:白背黑木耳壹兩、赤肉些許、紅棗伍個、生薑貳片,先行侵透木耳,以六碗清水煮數小時,得約兩碗,空腹飲,殘渣可酌量食,日飲一劑,二十五日為一療程。

黑木耳根據現代中醫中藥的分析,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鈣的成份,在中藥典中,認為有益氣活血,補強心功效。在化驗室中也證實了,確實有消化血小版的功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