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射擊賽國手選拔飛靶項目傳出佳績,台北體院陳世偉昨天在雙不定向飛靶以145分打破本月初由施維庭締造的143分全國紀錄,陳世偉近況奇佳,最近練習都保持147分的實力,昨天最後一盤表現傑出射下滿分50分,把全國紀錄向前推進。

陳世偉表示,昨天公西靶場沒有風、也沒有雨,氣侯狀況良好,賽前就有要破紀錄的心理準備,第一盤射下48分、第二盤47分、第三盤更上層樓,射出50分滿分,以總分145分,締造新猷。

賽後,教練程茂森特別高興,本月初,另一位培訓選手施維庭才以143分打破由黃義介在1996年奧運保持的141分全國紀錄,昨天陳世偉再創佳績,全國紀錄在半個月內兩度被刷新,顯示選手狀況良好。

來自風城新竹的陳世偉,就讀新竹高商時才接觸射擊,練的是空氣手槍,直到四年前,才決定改項。

陳世偉表示,飛靶是新的項目,發展空間比較大,考上台北體院後,他改練飛靶,四年來一直在鑽研飛靶技巧。

「昨天有些幸運。」第三盤射下滿分,陳世偉覺得有幸運之神照顧,不過兩星期前的一場練習賽,陳世偉就有滿分的表現。他指出,改練四年的飛靶,就屬這次最興奮。他感謝一路支持他的父親,能夠讓他全心投入訓練。

「老爸很支持我,這個全國紀錄應該與父親分享。」

昨天還進行青年杯男子25公尺快射、標準手槍個人及團體賽程,國軍隊盧世偉拿下快射手槍冠軍、警察大學張文育在標準手槍掄元。警專學校則包辦兩項團體冠軍。

2002.03.14 民生報 馬鈺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