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體院射擊好手陳世偉昨天射出國際級的佳績,但他將來能否在國際賽為國爭光,卻要看是否給予完整的進一步訓練。就如前奧運國手黃義介所說的,射擊除了技術,更重要的是心理層面,面對這麼一個好人材,得有完整的栽培計畫才行。

陳世偉昨天在雙不定向飛靶預賽射出的141分,和1996年黃義介奧運預賽領先群雄的分數一樣,在國際賽也是可以擠進最後決賽六名選手行列的成績,但國內比賽和國際賽畢竟不同,要讓陳世偉在國際賽有同樣成績,非得有番計畫不可。黃義介對此有深刻體認,他算是抗壓性一流的好手,個人佳績都創於國際賽,除了1996年奧運預賽141分全國紀錄之外,個人第二高成績136分也是創於1998年的巴塞隆納世界杯,但抗壓性如他,1996年遇到奧運決賽加賽一盤的關鍵時刻,還是失常錯過就在眼前的奪牌機會。

黃義介表示,陳世偉個性沈穩,非常適合雙不定向飛靶項目,他確實有國際賽和別人一爭長短的本錢,接下來要讓他繼續穩定進步,就需要更多的國際賽歷練,把膽量練大心臟練強才可以。

這一步並不容易,以目前來說,陳世偉全靠父親陳錫鈿的全力支持,以及教練程茂森每周四次不收費的義務指導,才能走到今天的成績,粗略算來,練槍四年至少也已花掉百萬元以上的費用,未來要繼續走下去,開銷更龐大,可不是一般人負擔得起。事實上,國內雙不定向飛靶項目已有成績,1996年奧運黃義介,2000年奧運的林怡君,都進到最後六強,2004年想要再看國內射擊好手更上一層樓拿牌,恐需體育主管單位得盡早計畫才行。

2001.03.23 民生報 王惠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