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射手槍◎
站立姿勢:此項目兩腳開展角度與肩或稍大於肩膀寬度,可依自己的習慣性或舒適度略為調整。剩下則與慢射姿勢相同。
握槍:握槍用力緊實,比較大於空氣手槍的力量,快射握槍用力略大於慢射握力,確保擊發瞬間準星照門關係不被破壞,手腕也要挺住。
慢射動作要領程序:慢射動作規範程序從舉槍、運槍入瞄區、扣響等動作程序與空氣手槍、自由手槍相同基本動作。
慢射時間為五發六分鐘打法原則:為適應五發六分鐘得射擊節奏及確保射擊時的精確度,板機重、依托小等特性,要求射手在每次擊發前準備充份,果斷敢打的技術風格,不過度焦慮、猶豫、無多餘動作,養成一次擊發的決心。
單發擊發時間:從舉槍進入瞄區約為五至八秒完成射擊。

◎快射手槍◎
快射要求規定:每發射擊時間為三秒,握槍手臂低於45度角,當隱靶轉現靶時由45度角開始運槍至瞄準區完成擊發,若未完成擊發或脫靶則以零分計算。每次以五發為一組,每發現三秒後轉成隱藏靶七秒,總共連續五次;共六組,為快射總成績。
快射動作要領:快射射擊要求射手有較快速度,靶現槍動的反應能力及強烈擊發決心,同時要有連續射擊五發持續力、穩定性及一致性,並要求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能力。單發擊發時間在2.5上下之間。
快射的運槍方式:當裁判下達準備口令時,由上而下緩慢至45度角線以下,同時手不得移動,眼睛直視靶紙。
先快後慢打法:在前述預備姿勢完成時,壓實板機第一道,握槍手臂保持向上運槍的力量。在現靶同時運槍由下往上,手腕小臂帶動大臂向瞄準區舉槍,運槍動作由順而快但不猛。當運槍接近瞄區時,邊壓板機同時接準照減速穩入瞄區,視力回收,稍停,槍響。
快射運槍口訣:快、慢、減速、加壓、到、停、響。
均速運槍打法:在預備姿勢完成時,手臂保持向上運槍的力量,現靶同時平均速度運槍由下而上,準照平穩進入瞄區,同時均勻不斷壓縮板機,至理想位置完成擊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