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準:準星罩門與目標成一直線,而眼睛焦距的比例應為七比三,因此準星罩門應比較清晰,且目標略為模糊。此為瞄準的基本要領。扣板機:扣板機為射擊的重要影響因素,就算瞄得好,但是板機的擊發時機不對、或是搶扣,亦影響瞄準的精度,而擊發瞬間容易破壞瞄準圖形的完整。板機的扣引是均勻不斷的往後壓縮,不急不猛,自然擊發。當擊發瞬間時,亦能維持圖形的完整,以及握槍力量及腕力的保持。
瞄準及擊發的配合:射擊是一種講求一致性及規律性的運動,所以瞄扣的配合相對就影響到射擊的精度或分數的高低,所以整個規律簡略的說,應是先壓實第一道板機,及進入第二道板機的邊緣;或是所謂的擊發臨界點,進而專注瞄準。堅持自然擊發,不搶扣、不預期擊發之時間的些許誤差。
自我的提示語應可定為「先壓後瞄自然響」。射擊時常犯的問題:擊發容易搶扣,是因為板機壓不實,誤以為擊發時機快到了,是一種預期的心態。因為圖形自我覺得完美,怕錯過擊發時機,因而快扣的無意識行為。瞄準時,目標看得太清楚或焦距比重過重,因而忽略準罩的重要性,所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射擊的重要概念:射擊的二個重要因素「瞄準」與「擊發」,所講究的就是二者之間的協調,有瞄準沒有打不到的,但是關鍵就是擊發的時機是否恰當。有擊發沒有瞄準,或者是瞄得不好,亦同樣沒有效果。
所以擊發的時機是必須適時或是及時的,當瞄準以後擊發能適時、及時自然槍響。放大瞄區:射擊打面不打點,一般射手在瞄準時易有過度的苛求,而覺得射擊時機太短,或者是瞄準線不易停留在瞄區,而形成心急搶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