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確定姿勢原則:
利用骨骼承重、減輕肌肉負荷,增加姿勢的穩定性。
保持肌肉用力協調,確保人、槍結合的穩定。
握槍的手臂利用伸屈肌肉的協調用力保持穩定。
固定關節、韌帶達到人、槍的穩定。
肩臂動作協調,不聳肩或背部過於僵硬。
塌腰時腰部力量保持。
腕力固定,使槍、手結合,指向正確。

貳‧姿勢外形:
兩腳站立位置:兩腳張開與肩同寬,兩腳平行、腳尖稍往外開,兩腳自然伸直,小腿稍向前,重心落於腳掌,微挺小腹,胯部向前送出,配合手長度,槍重的力矩原理,上半身稍向左後方傾斜,身體稍向右轉側、塌腰,身體總重心落於兩腳心或左前。
頭部姿勢:射手頭部轉向射面,保持正直,眼睛平視瞄準器對向目標。
手臂:持槍的手臂向目標方向伸出,肩胛稍向身體內收縮並塌肩,利於固定肩關節,保持臂的穩定。塌肩和內縮動作使肩關節和肱骨緊密結合,有支撐作用,可使槍臂靠近身體重心增加穩定。肘關節稍用伸直,使握槍力量與肩臂確實結合。左右二肩不可提肩或聳肩,以防止肌肉過度緊張產生瞬動。身體與持槍手臂約為150至170度較為適合。

參‧握槍:
握把的使用:握把是使槍、手結合,固定手腕保持槍枝穩定,便於扣板機的輔助條件。
固定虎口的位置:握槍手的虎口儘量接近槍管軸線,減少射差角對射擊精度的影響。
修正握把與手的吻合:底托用來固定塌腕角度利于腕力固定,上護木與底托,使得手握槍時各部位用力較均勻稍緊,無壓痛感。

握力大小因個人得力量大小而異,但一般約為四至五分力較合適;板機愈重時握力適度加重,並善於力用腕力與底托所構成懸吊力量,配合中指支撐槍的重心穩定。
握槍時食指保持靈活自如,扣板機時不影響正確瞄準圖形關係。握把的修正是在訓練中逐漸修正定型,不可急於求成,或大修大改,否則不利動作定型。握把的修正只是訓練過程輔助因素,不宜將過多的時間和精力修理握把,而忽略最重要的基本技術的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