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我常思考運動團體的精神及定義?我比喻成美國太空總署:運動員就如同太空人,而教練則是協助訓練太空人的航太專家,體委會、體總、協會的工作夥伴就是默默耕耘的科學家,全都在為選手創造更有利的發揮空間。
生命是一場盡力的演出,而選手就是主角,為國家爭取榮譽的戰士;生命就像解方程,結果是大家所喜愛的,但過程卻是奧秘所在。抱持著對射擊運動熱愛的初心,快樂的出帆,過程是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完成,千萬不可「吃緊弄破碗」,秉持平常心看待比賽,發揮「有意栽、無意開」的精神。循序漸近,不畏艱難的練習,必能使你的射擊技巧登峰造極。
提供本篇的目的是以微薄的力量,盡可能達到最到的效果,幫助你學習基礎的射擊能力;當您在射擊練習時發生任何問題或對於本篇教材有任何看法,歡迎您來信與我聯絡,或發表您對体育的意見。
再有潛力的選手也必需跟對教練才能摘下奧運金牌,不是嗎?如果你一輩子只想參加「大專盃運動會」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提供此篇與大家分享,讓大家能更近距離的認識射擊這項運動;此教材提供的只是方法,至於結果,當然要靠你我共同攜手,才能將射擊運動發展為全民運動。現在該是上場練習的時機了,準備好你的護具和子彈,祝你學習愉快。

◎射擊六法◎
自然加壓風格敢‧細壓徹底心要狠‧視力回收心要穩
盯死準罩入靜深‧自動擊發耐心等‧突然擊發感覺清

◎程教官基本簡介◎
程教官於1986年起擔任射擊國手,於1990年北京亞運空氣手槍打入前八強決賽。擔任教練期間,學習世界級之選手技能與接受各國教練指導,安排訓練、心理、週期規劃等方法,配合我國環境,加以吸收融合,應可在短期內訓練出台灣射擊模式,迎向世界水準。
程教官對射擊訓練不遺餘力,無不展現程教官對運動之熱忱及期望,期能有適合環境一展所長,不負國家多年來之培養。目前已培養多位雙不定向飛靶國手,如林晉賢、施維庭、陳世偉等。
擔任警界的射擊教官具有多年經驗的程茂森,對於學員教學安全、及槍炮彈藥管制條例相當熟悉,故能保護會員之人身安全及增進學員有關方面之法律學養;程教官歷來訓練警察特勤人員、霹靂小組成員等各式訓練,對於各種軍、警等特殊之勤務訓練均相當熟悉,對各項之訓練相當有心得,對於師資、設備、安全、活動等均可充份運用及掌握。程教官長期推展射擊運動及擔任射擊教練,對台灣各地靶場狀況、靶場及各委員會及協會負責人具有深厚的關係,故對保障會員有很大的助益。

【經歷】
◎警察訓練基地霹靂小組射擊教官15年
◎射擊協會青少年培訓教練
◎國軍射擊隊教練
◎警察專科學校教官
◎中央警察大學射擊教官五年
◎1998年亞運教練、總教練三年
◎1999年世界警察運動會射擊教練
◎2002年斧山亞運金牌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