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板機與擊發的落差◎
生理因素:當眼睛感受或感覺瞄準圖形不錯時,扣板機的過程是從眼睛視覺神經,傳導到食指的神經及食指肌肉,反應過程約需千分之三至千分之四秒。
機械因素:當生理因素完成時,食指扣動板機擊捶或撞針,底火燃燒、引燃爆炸、彈頭離開槍管,射中目標時所需時間約為千分之三秒的時間,總共約為千分之七至千分之八秒時間。但射程長短、口徑大小或槍彈不同特性會有些微差距。

◎扣板機的方法◎
食指單獨用力:扣板機時射手食指伸屈,肌肉單獨協調的往後協調,其餘食指維持和穩槍動作的相關肌群平衡協調的力量,晃動中有均勻不斷壓板機的動作,形成動中有靜、靜中有動,使瞄扣的動作行成晃動中敢於邊壓、穩定,及時而自然響。
食指正直向後用力:食指正直向後用力的目的,在於減少扣板機同時對槍枝穩定的影響。
食指均勻用力:食指均勻用力,防止食指突然快扣或猛扣板機,而影響擊發瞬間槍枝的平衡協調,造成射角過大,影響射擊精度。
適時、及時擊發:擊發時間所講求的是時機性,唯有及時性、適時性好的訓練,才能提昇成績成為優秀選手。板機的控制過程必先有預壓過程,在槍未完全進入理想瞄區之前,或完全穩定狀態即施加壓力,形成在進入理想瞄區時提前壓、適時響的規律節奏,擊發時機通常在穩槍的前期和中期,槍的穩定好、時間長、精神集中,相反時則槍晃動大、穩槍時間短、心情急燥、易變成惡性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