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槍射擊的姿勢動作◎
盡量利用骨骼和固定支撐物負重〔射擊規則允許內如槍皮帶、槍托、跪姿的沙袋等〕。
盡量利用人體韌帶和固定支撐物來固定活動關節和平衡槍長所形成力距及重心工作。
維持正確動作前提下,盡量減少肌肉負荷。
姿勢動作緊而不僵,內感協調放鬆。
姿勢動作整體內在感受性強,重心穩,力量正,沒有方向力量之偏差。

◎步槍立姿射擊◎
立姿射擊可分為六個部份,分析如下:
身體支撐:射手兩腳平行站立,兩腳展開度與肩同寬。
腰與骨盆:向右後方傾斜,小腹和左跨往前自然挺出。
脊椎骨:從右側看呈S型彎曲,身體上半身向右後方傾斜約廿度,上半身肌肉放鬆。
左臂:左上臂由內往外緊貼胸側,肘抵胸骨下方,小臂接近垂直。
右臂:槍托底板抵緊肩關節內側,右臂自然下垂,右手握握把。
頭部:頭部自然適度轉向目標,腮部自然貼於槍托,重心通過腰關節落於兩腳支撐面。

◎步槍臥姿射擊◎
在步槍三種射擊姿勢中,臥姿是容易學習和掌握的一種姿勢。臥姿射擊預備是在身體比較穩定的條件下進行的,調整臥姿姿勢時,射手幾乎全身俯臥並使兩肘支撐在地上,臥姿所構成的支撐面比立姿和跪姿要大得多,由槍枝與身體結合組成的總重心位置低,整個姿勢具有良好的穩定性。臥姿射擊可分為五個部份,分析如下:
軀幹:射手俯臥射擊墊上取好預備姿勢後,其軀幹與射向投影夾角一般為10至20度。
腿部:左腿伸直與身體左側近似一條直線,右腿自髖、膝處屈曲。
左臂:槍皮帶套於左臂的中上部,以手掌托槍,左肘向右前方伸出著於墊上。
右臂:以槍托底抵於右肩窩,緊靠鎖骨,右手握把,肘著於墊上。
頭部:貼腮時頭部重心正直向下,頸部放鬆。身體有向左側翻轉之勢,頭、肩、背部的重心自然落於兩肱骨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