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飛靶技術要領◎
提前量:對飛行的泥盤射擊,必須使槍口指在泥盤飛行前方適當的距離上,方能準確的命中目標,這段距離稱為提前量。
影響提前量的因素主要有:鋼珠的飛行速度和距離、泥盤的飛行速度和方向、槍枝運動的速度。
提前量又可分為:理論提前量和經驗提前量。
理論提前量:係指鋼珠從脫離槍口到擊中飛行泥盤這段時間,乘以泥盤飛行的速度。
經驗提前量:係指射手在訓練主觀感覺的提前量。在實際訓練中,由於每個射手的反應速度不同,空間感覺的差異,以及槍枝運動速度的不一致,加之又是用散彈射擊,因此每個射手經長期訓練確認的經驗提前量,往往和理論提前量出入很大。
瞄準與擊發:射手在完成接靶之後,視力仍然要盯住飛行的泥盤繼續運槍,待準星進入預想的瞄準區(合適的提前量)即形成正確瞄準。
對瞄準景況的要求是:點線分明,泥盤和準星的吻合關係正確清晰,此時即可果斷擊發。瞄準與擊發,按程序來說是瞄準在先擊發在後,但實際操作時瞄準和扣響兩者幾乎是同時完成的。這是一個很短暫的時間內完成的連貫動作。
正確的擊發要領是:食指在完成扣板機的動作過程中應保持單獨用力,在保持槍枝平穩協調、速度均勻地運行中邊運邊扣,不應有任何突然動作。完成擊發動作,應保持原有得運槍速度和方向,再繼續運動一段,這種動作叫做繼續運槍。
繼續運槍的意義旨在保持良好得人槍結合關係,保證正確擊發動作的完成,以防止擊發瞬間產生停槍、頓槍、拉槍等不良動作。
雙靶技術:雙靶在定向飛靶射擊中占有較大比例。雙靶射擊的難度比單靶射擊的難度大。其原因是:
從射擊飛行泥盤的數量上雙靶要比單靶多一倍。
雙靶是對同時兩個相反方向飛行的泥盤射擊。
第二靶是在射擊第一靶時,有後座、有跳動的情況下控制槍枝,再次尋找飛行目標進行射擊的。
雙靶的技術要領是:按照射擊去靶的程序和節奏,逐個完成每個技術動作。射擊雙靶第一靶時不要有意加快一靶速度;當第一靶飛出後,起槍要自然,接靶要準確,在準星進入預想的瞄準區時及時果斷扣板機。此時,應立即盯住飛來的泥盤,在保持原來瞄準基線的同時,用雙手及腰腿部得力量將槍枝向回運動(稱為回槍)。當準星超過飛行的第二個泥盤,進入預想的瞄準區時果斷擊發。打雙靶時射手的注意力分配應是先集中精力打好第一靶,然後迅速集中全部精力射擊第二靶;當第二靶打完後,射手眼睛再去看第一靶的命中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