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不定向飛靶技術分析◎
射擊方法:由低打高、由遠打近:我國選手目前所用打法都比較傾向由低打高、由遠打近方式居多。由低打高方法是利用第一發擊發完,後座力的跳動時順勢運槍,可避免第一發高、第二發低時應壓在槍往下追靶,所造成動作不順暢,或刻意運槍形成不協調,基本上較適合槍械原理要求,接二靶容易的好處。
由遠打近,二個泥盤同時飛,但距離較遠的第一發先打,使鋼珠的破壞力較強,鋼珠散佈密度較密,不易造成二發鋼珠破壞力不足或散佈漏洞大的缺點。
第一發打法:第一發初速快但距離近,根據此特性應掌握快打特性,所以擺槍位應取近水平高度或稍低一點,看靶區應在槍管上三分之一及槍管下三分之二的看靶區,使看〔靶現〕、動〔槍〕、扣〔擊發〕接近同步,運槍過程沿著一發航道,使運槍航道與泥盤飛行航道吻合。看、動、扣形成三吻合,創造二發更好的時間、距離。提前量或牽引式打法,掌握靶現的第一時機反應,避免反應不及或瞬間起槍過猛等缺點,同時避免追靶過遠、擊發過慢、開槍猶豫的錯誤動作。充份掌握靶現、扣板機、擊發區之間三者的節奏配合協調。
第二發打法:當一發射擊完後,同時眼睛盯住二靶,邊運槍接靶,邊扣板機,形成眼到、槍到、槍響,三個動作一氣呵成,達成三吻合的要求。第二發若角度過大或距離遠的靶位,拉出適當經驗提前量。

提前量:雙不定向飛靶射擊的提前量有兩種:一種是理論提前量,一種是經驗提前量。理論提前量是計算出的提前量,包括實際提前量和可見提前量。
實際提前量:係指彈丸以脫離槍口到命中泥盤需要飛行的時間,乘以泥盤飛行速度,就是實際提前量。
可見提前量:係指射手目測提前量。可見提前量的大小主要取決於泥盤的飛行角度,飛行角度越大,可見提前量也越大。
經驗提前量:係指射手主關感覺判斷的提前量。經驗提前量的大小主要與下列因速有關:
泥盤的拋射角度:角度越大,提前量越大。
射手的運槍速度:速度越快,提前量越小。
射手的感知覺差異。

瞄準:飛靶項目的瞄準是指運槍過程中在視力參與下,準星與泥盤之間形成的關係〔經驗提前量〕。飛靶射擊屬於概略瞄準,由於子彈的散佈特點決定了瞄準是一個區而不是一個點。又由於飛靶射擊快速和概略瞄準的特點,決定了在槍枝運過泥盤形成瞄準關係的瞬間,是一個相對「模糊」的提前量概念,因而不應苛求瞄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