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飛靶基本射擊程序◎
姿勢動作:射手兩腳呈外八字形站立,大致與肩同寬,兩腳尖連線與靶位前沿夾角約成45度;膝微曲,收腹含胸;上體胸面與槍枝夾角約45度角;左手握下護木中部,右手握於槍頸,食指貼板機並與木托保持一定的空隙;兩臂懸空,上臂與身體約成35度角;右上臂與前臂約成70度角,左上臂與前臂約成110度角,左前臂與槍的夾角約成30度角,槍托必須接觸或低於腰線,槍口與射手額部取水平,身體重心落在兩腳中間。
射擊區域:射手完成預備姿勢,槍枝應只在命中泥盤的區域處,使射手身體處於轉動角的最佳位置,以利於起動槍枝。射手應根據射擊區域調整站立角度和開度,當射手打完高靶之後,根據打低靶的射擊區域,變更站立的角度和開度。
準星指向:完成準備姿勢後,射手轉體使槍枝指向預定的位置。槍口的高度應與射手的額頭平齊。射手通過準星向泥盤的預定飛行線看去,應恰好指在泥盤的飛行線附近。
看靶區:看靶區是在泥盤飛出之前,射手設想的用於發現泥盤的一個空間區域。
選定看靶區的技術要求是:第一及早發現泥盤;第二能盯住並跟蹤泥盤。從發現泥盤飛出到擊碎中間不斷線。
起槍:射手發現泥盤飛出應迅速起槍。右手將木托從腰間上移略向前送,經腋下及胸大肌外側至肩部。左手托下護木略向前甕出,同時兩臂抬起,在右肩三角肌前側形成一塊較平坦的肌肉群,成為理想的抵肩位置。在抵肩的同時,完成貼腮動作,並構成正確瞄準,起槍動作即告結束。
接靶:發現泥盤飛出後,要一直盯住泥盤。運動的準星和飛行的泥盤首次接近稱為接靶。準確地接靶是進行瞄準、擊發的基礎。接靶之後,視力仍要盯住飛行的泥盤,使槍枝繼續運動。
運槍:起槍和運槍市緊密銜接的。運槍的動作應靠射手身體團繞重心垂直軸旋轉來完成。運槍是定向飛靶射擊中技術性強、比較難掌握的一個動作,是衡量射手技術水平高低的重要標誌。槍枝運動時在射手的視覺監督下,準星運動的軌跡與泥盤飛行路線達到近似吻合,準星運動速度與泥盤飛行速度達到近似吻合,這「兩吻合」是定向飛靶運槍技術的核心。
「兩吻合」技術是指射手在射擊時視覺對準星運動和飛行泥盤之間關係的一種,綜合專項感知覺,要求達到運槍要平穩得上線「吻合」泥盤的飛行線,並密切「吻合」泥盤的飛行速度。在保持槍與泥盤正確關係運行的狀態下,使槍隨靶去,靶又尾隨準星飛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