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槍訓練方法◎
壹‧慢射射擊訓練主要方法:慢射的射擊技術是手槍射擊重要基礎,初學者都應從慢射開始訓練,達到一定基礎約280分才可開始快射訓練。所有慢射〔自由手槍、空氣手槍〕的訓練,都可以做此項目的訓練。
貳‧快速射擊訓練主要方法:
基本訓練期應進行大量的空槍預習,建立正確的技術定型,提高動作的熟練程度,提高正確動作比例。
訂定明確的要求內容;每發擊發的時間、分數、彈著集中密度。
提昇內在深層動作、內在體會及感覺,形成動作自動化控制方法。
空槍預習與實彈練習結合,練練打打,交叉方式訓練,使預習與實彈結合,實彈與比賽結合。
強化每組耐力及抗壓,預習時可提高到10至20次為一組練習方式。

◎女子運動手槍與男子中火手槍◎
女子運動手槍與男子火手槍是相同比賽規則,均是慢射30發〔5發6分鐘〕〔現靶3秒〕〔隱靶7秒〕,相異的部份,比較如下:
女子運動手槍〔口徑0.22〕:奧運、亞運、世界盃項目
男子中火手槍〔口徑0.32~0.38〕:亞運、世界盃項目

此項目包括慢射和快射二部份,要求射手同時掌握慢射的精準射擊、快射果斷一致的技術及心理特質。
此項目所使用手槍,瞄準基線、準星在照門缺口內的偏差對射擊精準度影響較大,握把和手的接觸部份比自由手槍少,握把的底托較短,依托作用較不明顯,射手握槍是直腕、挺腕,相對增加了固定手腕的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