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醫院差不多都設有「血液透析室」,裡頭病床佈滿了各種大小粗細不一的管子,這就是洗腎的場所,是將人體的血液經由靜脈通往機器,將身體中血液中的廢物、有害物質給予清除;第一次被推進「血液透析室」,那種心情是複雜中帶有些許恐慌與無奈。

會走到洗腎這條路主要是腎功能已經無法發揮,導致尿液無法排除,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導尿之後,仍然未見起色,不得不改採洗腎的方式解決。

腎功能之所以會失效,主要是由於長期糖尿病所造成的。廿年的糖尿病病史,使得我對人生已了無生趣,有幾次真的想自我了斷,然而想到萬一我走了,幾個小孩未成家立業,又想到如果我是以自殺了此一生,我的親人朋友情何以堪,自己患病雖然痛苦,但是如果我的逃避會帶給家人更大的痛苦,那麼我還是選擇病魔纏身而勇敢的走下去。

對於秘方,我有強列的排斥感,廿年來我只聽從西醫的話,其間雖然有太多的親友提供什麼偏方、秘方,我一概敬謝不敏,直到進了「洗腎室」,似乎跟死神在博鬥,我突然想通了,與其坐以待斃,不如死馬當活馬醫,說不一定真的還有一絲希望。

第二次洗腎之後,小嬸的娘家來看我,問我要不要服用秘方,她保證一定可以不用再洗腎了,我當場表示願意試試看,當天中午小嬸拎著一鍋腰子湯要我吃,我分成二次把湯喝完,第二天再喝一鍋〈約一碗半〉同時吃了半個豬腰,當天排尿就有了改善,第三天原本還要洗腎,醫生看了之後,表示暫時可以不必洗。

大約喝了一周左右的腰子湯,結果醫生很驚訝地說,腎功能已漸恢復,可以辦出院。

小嬸娘家的偏方是:新鮮荔枝的果核七個,打碎後用砂布包紮,再買一副豬腰,切除白筋,洗淨後,與荔枝子同時放在大碗公內,加入第二次的洗米水兩碗,一起放在電鍋中蒸,大約蒸半小時,一次把湯喝完,就能奏效。

個人「洗腎」拜此秘方而能提早免疫,真是功德無量,但願對同病相憐者也能有所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