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並非符合每一個公司條件的人,才是人才。」

每一家公司都有他所需要的人才條件,如果要以公司的角度來考量自己的工作,未免會讓自己在適應上有極大的挑戰,但是如果不符合公司的胃口又恐怕無法找到工作。因此該如何如何能夠滿足公司的需求呢?我們可以從兩方面來談。

首先,如何才能努力將自己銷售出去呢?以自己為出發點,你會問:如何才能努力將自己銷售出去呢?有自己個性、了解自己的人才能夠真正找到想要的工作。

知識經濟時代來臨的同時,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是當個知識工作者,但是如何成為一個知識工作者?最簡單的一個關鍵在於「了解自己手上握有哪些資源?」,再捧到市場上讓所有的買家來估價。不過心中都要有一個基本的底價,才更能掌握住彼此的默契。

每一個人都會因為遺傳基因、成長背景、學習經驗、生活歷程,建構了獨一無二的自己,瞭解自己人格特質,掌握自己的優點長處,才能在職場上讓自己的戰鬥力不斷的提昇。提供幾個不同的角度,讓你可以更直接的了解自己:

工作型式:對於工作的態度,有人追求謹慎完美,有人追求浪漫多彩;工作型式主要是在了解個人控制能力和管理型式。

表達型式:有人活潑外向、喜歡群體、充滿活力;有人內向害羞、喜歡獨處、沉默安靜;不同的表達型式適合不同得工作類型。

思維型式:你在思維模式上是思想開放的「探索者」性格,或是保守傳統的「悍衛者」性格,思維型式主要在了解本身接受創新與思想開放的程度。

人際型式:主要在瞭解個人在關心社會融洽及與他人維持親密關係上的個別差異,你比較重視與他人和睦相處還是比較重視自我的興趣與主張呢?

情緒型式:有人感受敏銳,情緒導向;有人情緒穩定,理性導向;不同的情緒型式有不同的發揮空間,情緒型式與工作類型息息相關。

綜合以上的說明,其實在了解擁有的籌碼之後,要雕塑自己的形象並不是太難,接下來要擔心的只是如果錄取,該如何去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