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哥馬利可以說是目前還無法贏得四大賽冠軍的國際知名球員中,被公認為球技最佳、運氣最差的一人,比諾曼還可憐;而他容易被激怒、陰晴不定的情緒,卻又不失赤子之心的個性,也最引人樂談。

曾經有人說:「蒙哥馬利是個呆子,即使當著他的面,我也會這麼說。」

因為蒙哥馬利的態度,不管是對比賽或對別人,永遠都是一根腸子通到底,他對比賽機乎都有預設立場,還沒比賽就先敗下陣來,他最常掛在嘴上的話是:「我沒有辦法打這個球場」。

很多觀眾知道他脾氣不好,特別愛激怒他,偏偏他又特別容易上當,去年美國公開賽第二天,幾個球迷出言相激,蒙哥馬利果然當場幹上,結果華盛頓郵報以頭條新聞處理,形象立刻往下滑。去年美國錦標賽,蒙哥馬利在第一洞開球台,結果聽到大會司儀把他的名字發音念錯,老兄當場發飆,走到司儀面前狠狠瞪著他,並且大聲唸出自己的名字,末了還加了一句:「你最好記住了。」

還有一件事相當有趣,一九九二年美國公開賽,蒙哥馬利穿著一身黑衣參加十八洞的延長賽,結果打到第五洞,就因為受不了悶熱天氣而滿臉通紅,據說打完十八洞後,還因為脫水必須接受急救。

不過,他也有可愛的一面,每當他打出自己很滿意的球時,他總是會高興地在場上做出旁若無人地做出各種逗趣的動作,還相當自得其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