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向飛靶技術分析:常犯的毛病及糾正方法◎
打肩:射手發射後感到肩部疼痛,甚至肩部被打腫打青,通常稱此現象為打肩。一般多出自初學射手,主要因為抵肩位置不正確,動作不一致;另外槍托太短,使抵肩不確實,也容易造成。防止打肩的方法是「按正確要領抵肩,抵肩動作緊而確實。」
打腮:實彈射擊後,射手腮部疼痛,並出現硬塊,嚴重者腮部表皮破裂出血。打腮的主要原因是貼腮動作不正確、不一致,貼腮時顴骨接觸木托,握把的手指接觸了腮部等。預防打腮的主要方法是按正確要令握把、貼腮;另外可整修槍托,改變槍枝角度,減少槍枝跳動。
聳肩:當射手在形成擊發關係瞬間,沒有及時扣響板機,產生反射性肌肉緊張,其反作用力使射手的右肩向前聳動。
造成聳肩的主要原因有下列幾項:
射手在射擊前的精力回收不好,過多地去注意或感覺動作,當泥盤飛出以後,起、運、扣配合失調,各環節的條件反射性聯繫脫節。
動作拘謹不協調,擊發時產生突然迎槍動作。
板機引力不當,引力過重,預壓不到位,或引力過輕,因害怕走火而不敢預壓板機,造成注意力分散,擊發瞬間產生突然動作。
預防聳肩的主要方法是精力高度集中,抓好看靶、正確預壓板機、適時擊發,動作要一氣呵成。
起槍猛:射手在起槍時用力過大,使動作失調,脫靶增多。造成起槍猛的主要原因是:報「好」時心情急,或注意力集中不好;看靶區過小造成看靶不清,出靶後感覺突然盯不住靶;起槍時腰部突然用力等。預防的主要方法是「射手保持精力高度集中,情緒穩定,適當擴大看靶區,注意人槍結合力量的保持。」
擊發慢:擊發慢的主要原因是,運槍求穩,苛求提前量關係,錯過擊發時機,板機引力過重或過輕,造成預壓不實或不敢預壓;大腦反應遲鈍,靈活性降低。預防擊發慢的主要方法是「精力高度集中,不苛求提前量,板機預壓確實,果斷擊發。」
停槍擊發:槍枝在形成提前量瞬間出現了停頓之後再擊發。停槍擊發的現象一般多出於初學射手,射擊時心情過於緊張,動作僵硬;平時訓練忽略了對邊運邊扣動作的要求,擊發後動作放鬆過早等。預防停槍擊發的主要方法是「克服射手緊張心理,按正確要領完成起、運槍動作,並保持邊運邊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