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技術訓練:
初步掌握動作階段:初學射手掌握動作階段的主要教學任務,是通過講解指導和進行重覆訓練,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能正確地完成預備姿勢,並按正確動作要領完成全部射擊動作。
專項技術提高階段:射手經過第一階段訓練,技術動作的掌握逐步由泛化進入分化階段。初步建立起動作定型,能比較準確、協調地完成動作。
本階段的主要任務:不斷提高動作標準,準確、熟練掌握各動作環節,更深刻地理解各技術環節之間的內在聯繫,完善技術細節,逐步建立和形成適應項目特點的技術風格。
專項技能鞏固與形成自動化階段:這一階段射手的主要特徵是「人槍結合自然緊湊」,能準確、協調、自如的完成看、起、運、扣的整體動作,表現出穩定的動作規律與射擊節奏。
本階段的主要任務是「進一步鞏固和提高技能水平,培養在各種條件下掌握運用技術的能力。」

專項耐力訓練:
飛靶項目,槍重、自彈後座力大、比賽時間長〔至少二至三天〕,所以射手得專項耐力素質十分重要,而專項耐力只有通過專項訓練才能獲得。提高專項耐力的主要訓練方法是:「堅持系統訓練」與「不斷提高射手承受運動負荷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