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戰成績「走不出國門」,這回一雪前恥。或許這次在釜山再度跌倒,陳世偉就爬不起來了。今年六月從學校畢業後,陳世偉屈服於「現實生活」的壓力,進入國小當實習老師,本屆亞運是他給自己的最後一次機會。

陳世偉原本練空氣手槍,但進入台北體院後發現該項目競爭者眾,加上父親玩飛靶,他毅然選擇當時還屬新玩意兒的「雙不定向飛靶」。

父親全力支持他,包括在經濟上的援助,因為學校提供給學生的彈藥不到練習量的十分之一。旁人羨慕他有家庭的支持,陳世偉則不斷鞭策自己要打出好成績回報親人,不過心越急、成績越打不出來,他改練飛靶的前兩年真是「悶」到了極點。

去年好不容易追平黃義介保持五年的全國紀錄,他的實戰成績卻「走不出國門」,出國比賽就垮台,尤其今年在慕尼黑舉行的世界杯及在芬蘭舉行的世界賽「跌停板」,讓他沮喪至極,為了不讓畢業變失業,他乖乖地當實習老師,練習量因此大減。

教練程茂森看得心疼,賽前還開導陳世偉「眼光放遠」,要以2004年雅典奧運為目標。中華隊出征前,林口公西靶場的媒體記者絡繹不絕,不過焦點都放在女子雙不定向選手林怡君的身上,陳世偉默默地在一旁清理槍枝,暗自下了決心,一定要讓那名說出「等你拿亞運金牌,才輪到訪問你」的記者刮目相看。

2002.10.06 聯合報 雷光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