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短短11天內,風塵僕僕的從埃及開羅打到南韓漢城,才20歲出頭的林怡君,彈無虛發,相繼在兩項世界級射擊比賽射下獎牌,創下我國女子射擊選手在國際大賽前無古人的佳績。

我國飛靶女神槍手林怡君,昨天從南韓傳回捷報,她在漢城泰陵靶場舉行的世界杯射擊賽雙不定向比準,以總分142分奪得銅牌,雙不定向飛靶比準,預賽每人打三盤,每盤40發子彈,她獲得108分,與韓國選手併列第2,決賽加打一盤40發,她打中34分,以總分142分得到銅牌。金、銀牌分別由澳洲、韓國選手獲得。我國另一位選手吳孟瑩總分133分名列第5。

5月4日在埃及開羅舉行的世界飛靶射擊錦標賽,林怡君同樣以142分奪得銀牌。她相繼在世界級大賽射下獎牌,教練曾照雄表示,証明林怡君已是貨真價實的世界級選手。

去年雪梨奧運雙不定向比準,林怡君以總分134分名列第4名,與獎牌擦身而過,她自己都覺得懊惱。奧運回國後,未曾中斷練習,所以成績一直在穩定進步中,這也是這次在兩項世界級比賽奪牌的原因。

曾照雄教練昨天透過越洋電話表示,林怡君平常練習都在一百發左右,如今又從景文技術學院轉學到林口國立體育學院,公西靶場就在旁邊,她練習更為方便,更有助於提升訓練的成效。

不過曾照雄為林怡君抱不平,以往世界杯得獎牌列入國光獎章獎範圍,如今卻取消,只將四年一度的世界錦標賽列入給獎,對選手來說失去一誘因,尤其是射擊選手平日槍彈開銷相當驚人,體育領導單位應多為好選手設想。

曾照雄說,以林怡君目前的情形,已可穩定列入世界級選手,但她不會以此自滿,還會更上一層樓,目標在明年釜山亞運,能為我國女子射擊拿下第一面獎牌。

-----

舞槍動刀聽起來就像是男孩子的玩意兒,不過對雪梨奧運一戰成名的「林怡君」而言,在飛靶的領域裡,沒有男女之分,而她為自己設定的下一個目標就是世界杯的金牌。

頭戴雪梨奧運的紀念帽,在射擊場上的林怡君架式十足,信心滿滿,彈無虛發的功夫早已練得爐火純青。

林怡君練習射擊三年多時,就拿下雪梨奧運第四名,不過林怡君並不因此而自滿,她的目標是世界第一。

當個國手,林怡君放棄了很多一般女生所能享受的福利,每天週而復始的舉槍訓練,重量訓練,雖然枯燥乏味,但她都甘之如飴,而且童心未泯的她,還把Hello-KITTY刻在槍上,當作幸運符,有人說,射擊運動的巔峰是在卅五歲左右,廿歲的林怡君不想等那麼久,她希望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拿到世界第一。

2001.05.15 中時電子報 楊愛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