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代表團賽前最受矚目的射擊女將林怡君,意外失手,錯失在團體及個人賽摘牌機會,林怡君坦言:「我的心智不夠成熟,需要再加強。」而她亦自我鼓勵,未來兩年要好好調整,把目標鎖定在2004年雅典奧運。

比賽結束後,她強忍難過的心情,直到媽媽從台灣打越洋電話安慰她,她的淚水終於奪眶而出。

出道五年多,已在國際間射出響亮名號,但以這回的壓力最沈重。林怡君說,國家期望她拿獎牌,家人對她有很深的期待,自己也很想拿牌回來,前所未有的多重壓力讓她的心情調整出了問題。

從台北出發到釜山之前,碰到的人都對她說「加油,不要理會壓力」,但每句鼓勵的話,都變成一片片無形的壓力,全往心裡堆積,自己無法全部釋放出來,最後連教練也幫不上忙。

她說,射擊比賽的勝負全在「一念之間」,如果腦袋無法淨空,馬上會反映在成績上,第一盤就覺得怪怪的,連呼吸節奏都不對了,回來靜下心重新調整,第二盤感覺好些,但第三盤還是無法完全掌握。

第二次進軍亞運,再度空手而歸,林怡君有很大的失落感。但年僅21歲她仍有成長進步的本錢,要從失敗過程記取教訓,把目標鎖定在2004年雅典奧運。

2002.10.06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