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偉能拿到釜山亞運金牌,替國家爭取到最大榮譽,感到興奮與安慰,兒子七八年的執著,終於開花結果!」陳世偉的父親陳錫鈿在欣聞捷報後如此表示。

陳世偉參賽釜山亞運,終於奪得夢寐以求的金牌,消息昨天傳到新竹市老家,陳世偉的家人都與有榮焉,道賀電話也不斷打進來,讓陳世偉的父親陳錫鈿笑得合不攏嘴。

從事工程營造的陳錫鈿,回憶陳世偉七、八年前在省立新竹高商空氣手槍校隊時,即顯露射擊的天分。當時程茂森以及省商教練葉龍聰,到家裡遊說希望他同意陳世偉繼續往射擊運動發展,但他認為,空氣手槍殺傷力大,不願意血氣方剛的兒子涉足「危險」運動,希望兒子承接衣缽,所以強力反對兒子練習射擊。

但陳世偉不顧父親的反對,決心闖出一番成績「給老爸看看」,陳世偉後來不斷奪得全國青年杯、中正杯等大型射擊賽冠軍,陳錫鈿只好轉而支持兒子。

省商畢業考上台北體院之後,陳世偉聽從教練的建議,改練雙不定向飛靶,結果成績更為突出,在國內幾乎無敵手,此次更以優異的成績入選釜山亞運國手。

陳錫鈿說,當初如果堅決反對兒子踏入射擊界,陳世偉就沒有今天的成就,一切榮耀屬於兒子。但他也提醒陳世偉不要被榮耀沖昏頭,應該及早做好生涯規畫。

2002.10.06 民生報 李坤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