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嗎?全台灣男女各只有五位選手專攻射擊雙不定向飛靶這個項目,靠著其中的三個人,中華射擊隊昨天在釜山亞運男子雙不定向飛靶,打出耀眼的成績,勇奪金銀銅牌各一面,成為最搶眼的獎牌部隊。

近年來雙不定向飛靶讓台灣射擊隊揚名世界舞台,但很難想像這批精兵部隊全是勢單力孤的單兵,全國各只有五位男女選手投入訓練,沒有太多的競爭力量,他們靠的是自己無怨無悔的努力,才在世界射擊界闖出一片天地。

手槍選手出身的程茂森教練表示,1998年曼谷亞運會之前,看好雙不定向的發展前景,他向曾兆雄教練提議,各自培訓一支男女隊,陳世偉、施維庭及林晉賢就是在這個情況投入飛靶訓練,女子隊林怡君、吳孟螢、溫凱茹、徐曉如等也是,四年多來陸續有人加入訓練,但總數不超過五人,四年經營,昨天,男隊大豐收。

中華射擊隊昨日出賽心情非常複雜,預估可拿下兩面獎牌的女子雙不定向飛靶選手臨場失常,具有金牌實力的林怡君,因壓力過大未能發揮水準,只獲得105分,名列第八,未能晉級六強決賽,女子隊獲得286分,在參賽四隊名列末位。

沒想到「金喜」落到男子隊身上,男隊在預賽很爭氣,陳世偉獲得141分,以預賽第二名晉級,施維庭加賽力退南韓選手,以第六名擠進決賽。

陳世偉、施維庭及林晉賢三人聯手獲得409分,僅次於南韓418分及大陸413分,獲得團體銅牌。

施維庭的摘牌過程最為劇戲化,在預賽與決賽都打入「驟死加賽」,最後都勝出,驚喜捧回銀牌。他在預賽三輪,拿下138分,與南韓選朴正桓同分,並列第六名,進入「驟死加賽」,經過十八發的競技,施維庭以一分險勝,擠入決賽。

經過三個多小時等待,進行個人決賽,陳世偉與施維庭表現搶眼,尤其是施維庭在50發只漏一發,成績也從第六名搶到第一名,陳世偉原本有機會決賽提前摘金,不料最後一發失手,被迫與鄭允均、施維庭進行加賽。

加賽第一對泥盤射出,率先上場的施維廷失手一發,陳世偉兩發全部擊中,輪到鄭允均上陣,漏打一發,陳世偉如願摘下金牌,接著面對第二對泥盤,施維庭全中,鄭允均再度漏打一發,由施維庭獲得銀牌。

2002.10.06 民生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