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國際射擊總會最新世界排名,中華射手林怡君以3250分在女子雙不定向飛靶排名第三,6月時還一度高居世界第一,寫下我國射擊新頁。20歲的林怡君同時也是各項目前三傑中,年紀最輕的一位。

國際射擊總會是於今年5月20日起,比照田徑、游泳等有客觀標準的運動種類,公布世界排名,依選手所參加的比賽層級及得牌情況,換算成一定的積分,做為世界排名依據,其中積分最高的是奧運,其次為世界錦標賽及世界杯。

去年在雪梨奧運得到女子雙不定向飛靶第四名的林怡君,今年5月4日先在埃及開羅世界飛靶錦標賽勇奪個人賽銀牌、團體賽銅牌,5月15日再於南韓漢城世界杯飛靶賽得到個人賽銅牌,排名一度衝上世界第一。但她6月起鮮有獎牌進帳,排名落居第三。

排名第一的是雪梨奧運金牌得主瑞典韓森,積分4142分,亞洲紀錄保持人大陸張亞菲以3711分排名第二。

2001.07.26 民生報 許瑞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