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國男子飛靶選手陳世偉拿下有史以來首面亞運飛靶金牌,拿牌的剎那,他最想說的一句話是「感謝爸、媽,因為沒有你們的付出,就沒有這面金牌。」陳世偉前後花了三、四百萬元的訓練費,這塊金牌所費不貲。

由於從高中開始接觸射擊運動以來,陳世偉一直從父母親得到全力的經費支援,所以他的壓力很大,想打出一個可以交待的成績來,多年來,這個壓力並沒有解除,直到這面亞運金牌出爐,陳世偉總算可以將金牌獻給父、母親,證明他沒有白費父母的栽培。

陳世偉的奪金過程並不順暢,預賽差一靶即可排名第一、決賽時又漏掉最後一靶,還好凡事他看得開,如同父親對他說:「射擊給你太大壓力的話,你可以放棄。」但陳世偉覺得自己對射擊運動付出太多了,不能輕言放手。

因此,陳世偉能在最後一擊沈住氣,在驟死賽將金牌落袋為安,這個過程很像他的射擊成長史,他先是空氣手槍選手,打不出理想成績,改練飛靶做最後一搏,堅持到最後一刻,果然金牌到手了。

今年也是陳世偉無後顧之憂練靶的最後一刻,他已經從台北體院畢業進入林口麗林國小教書,自己最愛的射擊生涯也將面臨生活壓力而告一段落,他說:「沒有收入就沒有生存,我得先照顧我的肚皮。」陳世偉未來只能把打靶當做休閒,畢竟一個月三萬元的練習費,是很重的負擔。

陳世偉在射擊場上講話很酷,頭腦冷靜是他贏得金牌的本錢,他說:「比賽時,我也有心頭震撼的緊張感覺,還好我保持了冷靜的頭腦,讓腦子一片空白,提升穩定能力。」

陳世偉的酷模樣,不僅打破中華隊難以抗壓的刻板印象,也拿下創紀錄的一面金牌。

2002.10.06 中國時報 陳志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