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不定向飛靶穿破烏雲,射中中華隊的第一面獎牌,也為自己拚下生日禮物。我國射擊名將林怡君在22歲生日前夕,贏得一項最棒的生日禮物,她在四年一度的世界射擊錦標賽勇奪女子雙不定向飛靶金牌,也是賽史中華隊的第一面獎牌。

林怡君「悶」了好久。她在2000年雪梨奧運獲得第四名,但今年從一月的世界飛靶總決賽、到四月的上海世界杯都沒有突出表現,甚至成績有退步的跡象,世界排名從前三名一路滑到第八,還被同門師姐吳孟瑩所超越。

當時,她的教練曾兆雄自責地表示,自己經商的重心剛轉移到大陸,在公西靶場「盯」選手的時間大幅減少,所以林怡君的動作都「跑掉」了,才會陷入低潮。

不過,昨天在芬蘭舉行的比賽,林怡君預賽三輪各射出36、36、35分,總分107與大陸王靜琳暫時共同領先。

決賽林怡君再射36分,以總分143分氣走王靜琳;王靜琳在決賽射35分,被飆出37高分的南韓選手追平,兩人經兩次的驟死加賽,先脫靶的南韓選手被擠到第三名。

中華隊另兩名選手,溫凱茹獲96分、吳孟瑩95分,三人總和298分,團體賽也摘銅牌;次於大陸及美國隊。

林怡君因此為我國拿到後年雅典奧運射擊賽的第一個席位。另外男子雙不定向飛靶,我國施維庭在預賽140分,與另兩名選手並列第二,惜決賽僅獲45分,排名掉到第五,不過這已是我國男子選手有史以來的最佳成績。

【2002.07.05 聯合報 雷光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